回保健食品知識網首頁
保健食品最新知識
常見疾病注意事項
健康食品使用心得分享
水果保健篇
蔬菜保健篇
健康素食篇
保健食品篇
健康食品知識問與答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1.保健食品
冬天要注意:長期荷爾蒙缺乏的好發疾病~心血管疾病
長期荷爾蒙缺乏的好發疾病之ㄧ更年期中間如缺乏荷爾蒙,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中風的機率增加。
在預防心血管性疾病方面:
(一)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原因很多:
諸如抽煙、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肥胖、糖尿病、缺乏運動等等。更年期前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為女性的三倍,停經後由於動情激素(estrogen)分泌量的逐漸減少,失去其保護作用,而使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提高。
(二) 減少甜食、油脂及膽固醇含量高的食品:
由於這些食品會使血脂肪過高而導致高脂血症,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油脂除應減量外更應以植物油(除棕櫚油、椰子油外)替代動物油,以橄欖油、芥花油、菜籽油、紅花子油為佳。
(三) 高纖維飲食:
高纖維飲食可降低血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並可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降低大腸癌的發生。
高纖維之食物來源有:
五穀雜糧的外殼、蔬菜及水果。
(四) 攝取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E及維他命A (或β葫蘿蔔素)的食物:
其為天然的抗氧化劑,具保護細胞的功能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1. 維他命C:木句櫞類水果 (如柳丁、橘子、芭樂…等)。
2. 維他命E:小麥胚芽、胚芽油、乾豆、全麥穀類、深色蔬菜。
3. 維他命A:肉類、內臟、蛋。
4. β葫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主要存在深綠色、深黃色蔬菜
如:A仔菜、胡蘿蔔、南瓜、木瓜…等。
(五)增加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的攝取量可降低心肌梗塞的發生率:
因亞麻油酸(Linoleicacid)在體內可產生一群激素稱為前列激素(prostaglandin),
其具有以下之作用:
1. 防止血小板凝集並黏上血管壁,可預防血栓。
2. 使血管擴張,增加心肌血流量作用。
3. 加強心肌收縮力。
4. 增加鈉排泄量而降低血壓。

   
 
 
回首頁最新知識常見疾病注意事項保健心得分享水果保健篇蔬菜保健篇∣健康素食保健食品健康知識問與答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