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保健食品知識網首頁
保健食品最新知識
常見疾病注意事項
健康食品使用心得分享
水果保健篇
蔬菜保健篇
健康素食篇
保健食品篇
健康食品知識問與答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Q1:認識心血管的隱形殺手—高血脂症,高一點,有這麼嚴重嗎?
A:什麼是高血脂?
高血脂這個名詞乍聽之下很專業,其實平常驗血檢查後病人問的「血油」指的就是血脂,而「血濁」就是指血脂肪過高,為什麼高血脂的問題會受到重視呢?在國人生活水準提高,飲食習慣西化,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再加上壓力和缺少運動的結果,心血管相關疾病(高血壓、心臟病、腦中風)已經成為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高血脂就是和這些疾病有密不可分的因果關係!
人血液中所含的脂肪,主要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又稱中性脂肪)、磷脂質以及其它游離脂肪酸。高脂血症就是指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增加,這樣子的異常情況,是造成動脈硬化的主因!硬化的區域發生在腦部就會形成中風,發生在冠狀動脈就會造成心肌梗塞及心臟相關疾病,所以能夠控制血脂在安全的範圍就能夠降低這些疾病的發生機率,防患未然。
潛在的危險因子!
1.飲食: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飲食模式最容易引起高脂血症。
2.肥胖:因代謝相關問題,較體重正常者更可能有高脂血症的困擾。
3.酗酒:酒精提供過多的熱量,並會使得血中的三酸甘油酯上升。
4.遺傳:家族中有心血管相關病例,本身有高脂血症的機率較高。
5.抽煙:香煙中的尼古丁會使得血液變黏稠,血脂肪更難被代謝。
降血脂你也可以輕鬆做到!
1.運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有效降低血脂肪含量。
2.少吃高熱量、高油、高糖的食物,並避免食用精製糖。
3.少吃高膽固醇食物,例如動物內臟及蟹黃、蝦卵、魚卵等等。
4.多補充W-3脂肪酸(魚油)有降低三酸甘油酯的效果。
5.多補充水溶性纖維(蔬菜、水果)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6.少喝酒。
7.調整生活型態,例如:戒菸、運動等等。
 
 
回首頁最新知識常見疾病注意事項保健心得分享水果保健篇蔬菜保健篇∣健康素食保健食品健康知識問與答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